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Release Time : 2020年06月19日 13:02   Source :    hits :

国际教育学院是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教学实体机构和综合平台,是学生国际化流动相关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具体负责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的运行与管理等。旨在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实践能力以及跨文化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知华友华爱华的一流创意创新创业国际化人才。

燕山大学自90年代中期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2004年7月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与国际合作处合署办公,2016年学院独立运行。学院与意大利但丁高中、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合作签署海外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十多年来,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持续提高。学院共计招收与培养学历与非学历留学生3000多人次,分别来自美、英、俄、韩等40多个国家,其中学历生1200人次,培养层次涵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学院具有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学金项目接收资格,同时还设有河北省政府奖学金和燕山大学校长奖学金。

学院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与运营,现有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硕士教育项目和工业工程本科教育项目截至目前运行良好。2021年,学校与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首个境外办学机构-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正式成立。

国际教育学院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教育“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发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等各项工作,开辟渠道,拓宽思路,全面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学院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更新时间:2021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