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招生问答

Q1:为什么选择在波兰设立海外校区?

A1: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3月1日与波兰总统杜达的通话中指出,波兰是中东欧地区大国和欧盟重要成员国,也是中方在欧洲的全面战略伙伴。中方一向高度重视中波关系发展。2021年2月24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也表示中国已经跃居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

波兰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是连接欧洲东部与西部的重要枢纽。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17+1”合作是中国国际合作战略的重要部分。波兰是“17+1”中欧洲国家的领头羊,国土面积占据中东欧1/3,经济贡献占36.1%,是中东欧的最大经济体。且波兰作为中国友好国际伙伴,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自新中国成立起与中国建交至今、共计72周年的国家。

波兰作为欧洲唯一不接受“难民政策”的国家,是欧洲安全度最高,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且波兰人民民风淳朴,文化兼收并蓄,对国际留学生友好包容,是国内学生安稳留学深造的最佳选择。

综上所述,燕山大学欧洲学院选在波兰设立海外校区是中波两国交好,国家政策、战略指引下的大势所趋。项目具有光明的前景和高稳定持续性。


Q2:波兰教育质量如何?

A2:波兰高等教育历史悠久,科研基础雄厚,成就卓越,人才辈出。1364年创立波兰第一所,欧洲第四所大学:克拉科夫大学(后称雅盖隆大学);15世纪-16世纪末培养学生18000名,学士4010名,硕士838名;1773年成立国民教育委员会(世界第一个教育部性质的政府部门);1990年加入伊拉斯谟计划,教育面向整个欧洲和世界开放;1999年仲夏,波兰成为首批“博洛尼亚进程”签约国,进入欧洲学分互认体系;2004年加入欧盟,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2010年推动落实《里斯本公约》,建立“欧洲教育共同体”(EHEA)。波兰文化教育氛围浓郁,累计为世界贡献16位诺贝尔奖得主,获奖17次。

在国内范围内波兰的教育知名度有限源于波兰不是一个将教育事业视为“产品”的国家。但无论是悠久的教育发展史、包括诸多诺奖获得者在内的教育硕果还是全国76.5%人口的高等教育普及率都彰显波兰优质的教育质量。

波兰不仅教育质量高,且教学资源充足,师生比高达1:12-1:15。而获得波兰上述优质教育环境所需承担的学习生活费用相对低廉。

同比学费仅为知名教育产业国家均值的1/4,同比生活费用约为主要教育产业国家均值的1/3。


Q3:为何说燕山大学欧洲学院学生就业前景良好?

A3:燕山大学欧洲学院优质的教学质量和双校毕业文凭给予学生强大的竞争力、同时提供给学生的良好实习环境有利于学生平滑的进入工作岗位。近年来中国企业与波兰的合作发展迅速,对适应波兰环境的高水平专业人才需求持续增加。波兰对于外籍人员在当地生活和就业的管理政策也比较友好。相较于发达国家国际留学生难以获得长期境外工作机会的情况,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毕业生拥有大量切实机会在波兰、欧洲找到适合的工作。


Q4:燕山大学欧洲学院学生是否可以享受国内高校的保研政策?

A4:能够顺利完成校区培养计划的学生可以和燕山大学其他专业学生一样,具备申请“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推荐名额以燕山大学相关文件为准。


Q5:燕山大学欧洲学院学生升学前景如何?

A5: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的教学及文凭均已纳入欧洲统一教育质量标准,因此学生在完成学业后可申请赴欧洲及全球高水平院校攻读研究生学位。此外,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的毕业生都具备直接攻读本校本专业硕士学位的资格。


Q6: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的学位能得到中国教育部的承认吗?

A6:西里西亚技术大学获得教育部认可,所颁发的学位证可以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


Q7:赴波兰学习英语要求是什么?

A7:学生通过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全球英语水平测试B2水平),可以赴波兰学习。第一学年在燕山大学校区将开设听、说、读、写四个方向的英语强化课程,帮助学生在大一学年达到或显著超过上述要求。


Q8:全英文授课会不会听不懂?

A8:学院在大一年级为学生安排了英语强化课程、英语培训课程等,通过高强度训练多方提升学生英语思维能力与水平。学生如能全程紧跟课程进度,完成大一学习后接受全英文授课没有问题。在波兰学习期间,全英语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可大幅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


Q9:波兰校区的学生能否转专业?

A9:学院学生同时在燕山大学与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注册学籍,不允许转入燕山大学及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其他普通专业,确有需要的,可以在欧洲学院开设的5个专业之间转专业,且只有一次转专业机会,具体要求需遵循燕山大学关于转专业的相关规定。


Q10:如果在波兰学习困难,能否转回燕山大学本校就读?

A10:学院采取学分制,学生修满学分即可毕业。对于学习困难的学生,学院安排专门辅导或按规定重修,但不可转回燕山大学主校区。


Q11:第一学年结束在燕山大学主校区的学习后,如果因个人主观原因不能出国继续学业,怎么办?

A11:学生入学报到注册时需签署“承诺书”,承诺第二至第四学年需赴波兰校区学习,如违反承诺不去国外学习,按自动退学处理。


Q12:第一学年结束在燕山大学主校区的学习后,如果未达到出国要求,不能出国继续学业,怎么办?

A12:如果学生未达到出国要求,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可继续在燕山大学主校区补修相关课程直至满足规定要求方可出国学习。


Q13: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有无奖学金设置?

A13:有两种奖学金设置途径:一是直接享受为欧洲学院出国学生专门设置的优秀学业奖学金,具体额度在派出年度确定;二是学生依照学校奖助学金相关管理规定,可以参与奖助学金的申请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