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欧洲学院简介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简介

一、学院介绍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是学校首个境外办学机构,是燕山大学在波兰设立的海外校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与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合作,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对外开放人才。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同时招收中国籍学生及境外学生,以境外学生为主。学院实行中外学生学籍互注、学分互认、课程互通。学院招收的中国籍学生,学制4年,采用“1+3”培养模式,即第一学年在燕山大学校区学习,第二至第四学年在波兰校区学习。招收的境外学生学制3年,可选择在波兰校区就读或期间1-2个学期在燕山大学校区就读。在波兰校区学习期间,中外学生同堂上课,所有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

学生在燕山大学和西里西亚技术大学修完培养方案规定内容并取得规定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要求,可获得燕山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西里西亚技术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与其在波兰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相同,并在波兰获得承认。

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始建于1945年,是波兰政府重点支持的“创设欧洲顶级研究大学计划”的高等院校,波兰“十大卓越研究型大学”之一,在东欧国家大学排行榜上位列第28。在波兰全国大学排名中位列11。在波兰全国理工类高校中排名第4。拥有欧洲顶尖水平的超级计算中心。

二、培养特色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及交流水平、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作为办学目标。通过融合中国和波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特点,将燕山大学工学办学特色及西里西亚技术大学“Open Your Mind(启迪心智)”的办学理念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当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培养适应未来科技进步、工业发展所需要的工程师、企业家等国际化专业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相同专业继续修读硕士学位,也可以申请到其他世界著名高校深造,同时也具有燕山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申请资格。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阔,可以入职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有涉外业务的大型国有企业或私企、外企等,从事科研开发、技术交流与产品推广等工作。

三、招生专业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五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