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2020年度燕山大学留学生招生简章
Release Time : 2018年10月18日 09:44   Source :    hits :

2019-2020年度燕山大学留学生招生简章

燕山大学地处中国首批优秀旅游海滨城市秦皇岛,距北京260公里。这里风景优美,气候怡人。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横亘全境山海关暨老龙头、北戴河海滨被评为全国旅游胜地40佳。

项目介绍

(一)汉语言短期培训班

短期培训班每年暑假(78月)开班,学习时间为3周,每周授课26学时。课程主要是根据学生的程度和他们在学习上的特殊需求设置的。主要有:各等级的汉语综合课、各等级的汉语听说课和各等级的中国文化课。

(二)汉语言专业长期进修班

长期进修班每年3月、9月开学,学制为一学期、一学年不等。进修班设有初级(12)、中级(12)和高级班五个等级。留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可申请参加不同等级的汉语水平考试(HSK)考试。主要课程有:基础汉语、听力口语、阅读、汉语视听说、商务汉语、HSK辅导、中国文化等。

(三)专业进修与攻读学位

参加汉语水平考试(HSK),获HSK4以上证书,可申请在燕山大学攻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可申请英语授课。

入学条件及手续

(一)报名条件:凡年满16周岁、身体健康、高中以上文化者,均可申请语言生和本科生;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留学生须具有与中国大学学士学位相当或以上的学位,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须具有与中国大学硕士学位相当或以上的学位,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

(二)报名与入学方法:

1、无论申请任何班次,均应提前与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系并提交如下材料:

1《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入学申请表》(带照片)2个人简历3)在学证明或毕业证书复印件(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4《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5)带照片页的护照复印件( 6 )无犯罪证明7个人银行资金证明(5000美金以上,如果是父母做担保,需要提供父母与学生的关系证明);(8) 语言生报名费RMB400;本科生报名费RMB600元;硕士博士生报名费RMB800元。

除以上材料外,申请本科专业的留学生还需提供高中阶段成绩单复印件、HSK等级证书复印件(HSK4级及以上)及两位任课教师的推荐信;申请硕士、博士学位的留学生还需提供本科和硕士阶段的成绩单、语言水平证书或证明、个人陈述以及两名副教授以上学者的推荐信。

2、申请截止日期:

(1)语言生:申请次年3月份入学的,于 1230日以前提交如上材料申请9月份入学的,于630 日前提交如上材料

(2)本科生:6月30日以前提交如上材料

(3)硕士、博士生:520以前提交如上材料

3、经审查合格后, 我校发出《入学通知书》和《外国留学生入境申请表》(JW202表)。

4被录取者可持《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及血液化验报告(均须原件),前往中国驻当地大使馆申请来华学习XF签证。

5、被录取留学生要按《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日期持申请材料原件到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报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者,请提前告知学院,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

★注意:来校报到时须提供4张二寸照片和6张一寸照片。

相关费用

★学习费用(以人民币计价)

报名费

语言生

400

本科生

600

硕士、博士生

800

教材费

按教材定价收取

 

周短期培训班

2500/

一学期进修班

7000/学期

一学年进修班

14000/学年

本科专业班

15700/学年

硕士生专业班

19800/学年(中文授课)

24800/学年(英文授课)

博士生专业班

23100/学年(中文授课)

28100/学年(英文授课)

保险费

6个月

400

一年

800

★住宿费、生活设施及条件

住宿费

房内设施

收费标准

每个房间有两张床。

每个房间内配有电视、空调、冰箱、微波炉、网络接口(电费和上网费自付)

单元内设有淋浴室(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卫生间和全自动洗衣机。

40//床位(短期班按实际天数收费)

4800/学期/床位(仅适用于长期班)

10600//床位(仅适用于学历班)

住宿费须按学期或学年一次性交清。

 

联系方式:

   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438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编:066004  

   话:+86-335-8582537                      人:  纪红月  

   真:+86-335-8583078                            箱:stud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