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感知中国,活力港城”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感受玻璃文化活动
Release Time : 2020年10月22日 09:19   Source :    hits :

2020年10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 “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观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和中国耀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之“走进博物馆,感受中国玻璃文化”。

(拍摄:曹建雄)

留学生们首先来到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学习中西方古代玻璃的发展史、中国工业玻璃的起源、中国当代玻璃工业的发展情况等方面知识;留学生们通过欣赏中国当代玻璃艺术家的玻璃艺术作品,品味中国当代艺术品的美,直观感受中国的玻璃文化。

(拍摄:曹建雄)

当天下午留学生们又来到了中国耀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参观玻璃生产车间流水线、体验玻璃制造全过程。

(拍摄:拉哈马)

随后,留学生们与耀华玻璃集团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听企业家讲述了在疫情期间,玻璃厂如何克服困难、保证生产、稳定效益,维护了企业的正常运转。玻璃厂的管理者还解读了中国政府为发展地方特色企业与经济所采取的相关政策,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代表与企业家也交流了各自国家对地方特色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并表示此次参观耀华的企业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拍摄:拉哈马)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与交流,使留学生们多角度去感受秦皇岛“玻璃之都”的工业魅力,培养了留学生对“中国制造”的认知与认同,增强了留学生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感知与信心。

(编辑: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