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一方小天地,世界大舞台——燕山大学首届中外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论坛圆满举行
Release Time : 2021年05月06日 11:27   Source :    hits :

2021年4月30日14:00,由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学在中国·燕山大学首届中外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论坛”,在西校区第五教学楼C115教室圆满举行。论坛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近百名境外校内硕博留学生参加会议。

14085

与会嘉宾和参加论坛的中外研究生合影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治为论坛致开幕词,他对本次论坛的创新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够在全校推广,营造学校国际化学术氛围,提升学校整体国际化办学水平;希望通过中外不同文化、不同研究领域的思想碰撞,启发大家的科研创新思路。

105D9

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延治为论坛致开幕词

本次论坛以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学院为试点代表单位,来自三个学院的9名中外硕博研究生代表,就各自的学习经历,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研究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经管学院院长李春玲、信息学院副院长练秋生对论坛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同学们的研究方向及方法给予了精到指导。

15875

经管学院院长李春玲以及中外学生

16AA8

信息学院副院长练秋生以及中外学生

161BC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以及中外学生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为硕博留学生高水平论文作者颁发奖励证书并为论坛做总结发言。希望在座的各位中外研究生能够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共同铸造燕大新百年的辉煌。

15507

与会嘉宾为参加论坛的中外研究生颁发纪念品

据悉,2018-2020年,我校硕博留学生共计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23篇,包括SCI 16篇,SSCI 2篇,EI 3篇,ESCI 2篇。“留学生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量”是国家“双一流”建设指标体系之一,我校硕博留学生的高水平学术成果,充分体现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水平,有效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为硕博留学生高水平论文作者颁奖

本次“学在中国·燕山大学首届中外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论坛”是根据国家来华留学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要求,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期通过中外学术思想与文化理念的碰撞,激发中外学生学术思维潜力,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营造学校国际化氛围,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参加论坛活动的中外留学生合影留念


撰稿:刘鹏远、姜 炼编辑:王安琪摄影:陈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