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以亲情文化之名,盼燕赵秦皇再相逢——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五期河北秦皇岛营闭营
Release Time : 2021年07月20日 20:23   Source :    hits :

7月2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秦皇岛市侨联承办,燕山大学协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五期河北秦皇岛营顺利落下帷幕。在十五天的营期里,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与来自巴拿马的华裔青少年们跨越时空、相聚云端,度过了别开生面的网络夏令营生活。

秦皇岛市侨联主席胡玉英、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委员张月星、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姜炼通过视频的方式致辞,对本次夏令营的圆满收官致以热烈祝贺。

胡玉英在致辞中表示营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收获了知识和结交下了深厚友谊,了解到了秦皇岛的悠久历史,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夏令营所学到的知识、见到的风景传播出去,把祖国的美好祝福传递出去。张月星在致辞中感谢了燕山大学的老师们对营员的耐心教导和辛勤付出,表示通过夏令营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知识,更是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姜炼向中国侨联、河北省侨联、秦皇岛市侨联以及巴拿马和平统一促进会对夏令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坚持对中华文化的求知与探索,希望他们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并欢迎他们到秦皇岛和燕山大学游玩和学习。9499B

秦皇岛市侨联主席胡玉英致辞25F42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委员张月星致辞8FBF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姜炼致辞

燕山大学的老师们带领营员们从秦皇岛山海关出发,在线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和中秋节的民俗活动,研读神农尝百草、仓颉造字、后羿射日等中国传统故事,学习邯郸学步、完璧归赵、郑人买履等成语故事,认识苏东坡、武则天、黄香等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了解中国传统礼仪、学做有礼少年,并在线徜徉于中国传统建筑的美景之中,除此之外还一起动手学习剪纸、制作花灯和画龙舟,营员们身心都置于中华文化的熏陶中。106A2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带队老师教授中国文化课程

营员们通过夏令营能够看到国内青少年正在看的书,读的故事,同步获得中华文化知识的教育。他们从一开始的懵懂不解到逐渐深深地被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所吸引,坚持听故事、做任务、学绘画、做手工,并把在故事中学习到的道理学以致用,比如学到钟南山作为“国士”的责任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未来承担起孝敬父母的责任,并立志做个像钟南山一样优秀的人。

营员打卡作品展示

家长们表示很惊喜地看到孩子的变化,在掌握了很多中国历史文化常识的同时,还对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些都是网络夏令营带来的真实收获。孩子们还想要去中国河北秦皇岛的山海关看一看,品尝一下中国美食。此次夏令营激发起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他们开始接触、了解并学习中华文化,推动了中华文化在海内外华人中的传承。C80B

闭营式上家长和学生代表发言

燕山大学自2020年先后承办了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第六期北美营、第七期英国营和西班牙营,以及此次的2021年第五期巴拿马营,共涵盖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和巴拿马五个国家,收到了来自中国侨联、海内外联合协办单位、家长和营员们的一致好评。承办此类夏令营活动,对拓宽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宣传渠道,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

撰稿:王安琪

审核:姜炼、张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