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感知中国|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进社区体验京剧文化
Release Time : 2021年12月01日 10:21   Source :    hits :

2021年11月18日,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燕大西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文明银行开展了“感知中国之留学生京剧文化体验”活动。来自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卢旺达等7个国家的15位留学生走进社区,向戏曲爱好者们学习中国的京剧文化。

老师们先后表演了《贵妃醉酒》、《红娘》、《玉堂春》、《红拂传》等著名京剧曲目,留学生们观看得非常入神,虽听不懂唱词,但对演员们活灵活现的神态与动作也能理解一二,充分感受了京剧的魅力。

随后,随着老师的讲解,留学生们逐步了解了京剧的产生、发展以及“生旦净丑”的角色分类,学习过后,留学生们登台体验,与老师们学习了简单的表演动作,近距离、沉浸式地感受了京剧表演的艺术魅力。

(体验舞剑)

(体验舞扇)

(体验双剑)

(学习基本京剧动作)

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璀璨瑰宝,此次进社区体验京剧文化活动,让来华留学生了解京剧文化、感受京剧魅力,可以提高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对于向世界弘扬中国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易晨佳

摄影:石 爽 易晨佳

审核:张文莉 冯清华

编辑:杨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