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知华讲堂|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国传统茶文化体验活动
Release Time : 2021年12月07日 08:46   Source :    hits :

  学习中国文化,先从泡一杯中国茶开始

为了让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茶文化,感受中国茶道之美,12月2日,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闲庭四艺酒店联合举办来华留学生知华讲堂“中国传统茶文化体验活动”,来自7个国家的19名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氤氲熏香萦绕于鼻心,淡淡筝音流淌在耳畔。活动伊始,先由经验丰富的茶艺师为留学生们讲解了茶的分类及不同茶的作用。随后带大家逐一认识了茶具,并重点介绍了茶碗、茶盖、茶船三件套,指出盖为天,托为地,碗为人,蕴含天地人和之意。

泡茶实践环节,老师先为同学们演示了泡茶的步骤,温杯、洗茶、冲泡,并将茶礼贯穿于整个过程中,展现出中国文化的内涵。

(茶具展示)

(伸掌礼)

之后,留学生们亲自动手体验泡茶过程。首先端正坐姿,然后是摆茶具、洗茶、泡茶、倒茶、敬茶等一系列步骤。在此过程中,不仅对茶的色、香、味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并且亲身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

  

(端正坐姿)

                              

 (洗茶)

            

(倒茶)        

 

(敬茶)

茶文化在中国的文化交流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进行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此次茶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深入体会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有助于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融入中国,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撰稿:易晨佳

摄影:易晨佳 

          石 爽

审核:张文莉

          冯清华

编辑:杨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