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看世界风采,品舌尖美味——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美食文化节圆满落幕
Release Time : 2022年06月30日 09:47   Source :    hits :

为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美食文化、同时加强中外美食文化交流,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以“看世界风采,品舌尖美味”为主题的国际美食文化节活动。活动分为中华美食厨艺大赛和丝路美食品鉴两个篇章,通过留学生们亲手制作中国传统美食和本国特色美食,让各国美食文化在欢乐活泼的气氛中相互交流,通过美食建立桥梁,通过交流建立友谊,加深中外学生了解。

中华美食篇

6月26日15:00,由国际教育学院、欧洲学院联合举办的国际美食文化节之中华美食厨艺大赛活动拉开序幕。17位来自不同国家热爱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校园烹饪家”挥动锅铲,煎、炸、炒、煮,用亲身劳动感受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道与技、情与美。

 

 

在保留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底蕴的基础上,留学生们还根据自己对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理解对菜品进行了创新。比赛现场,同学们一展厨艺,表现得相当专业,精心烹饪出色、香、味俱佳的菜品,现场饭香四溢,令人垂涎三尺。

 

 

此次活动不仅是为留学生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丰富校园生活,更是为了让留学生们通过亲手制作中华传统美食,体会中国古人在食物制作上的心血和智慧。

 

丝路美食篇

以美食传播文化,用文化传递情感。这不只是美食的意义,更是文化交流的意义。6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国际美食文化节之丝路美食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团委、学工处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活动负责人参加。

美食节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不仅品尝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特色美食,还和留学生们进行了愉快交流,感受了丝路国家的饮食文化魅力!

此次美食节着实让人不虚此行,小小的餐桌上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如:孟加拉国的玛莎拉脆球、巴基斯坦的Pacora、马达加斯加的Romazava、土库曼斯坦的Palov、卢旺达的花生鸡酱、阿尔及内亚的Csecsu、俄罗斯的卡巴烤肉等等近20种国际美食。让人大开眼界、大饱口福!来自阿尔及利亚的萨米同学说:很开心能够邀请这么多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参加此次美食节,虽然准备地很辛苦,但是看到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脸,我们就很开心!

此次活动中外师生欢聚一堂,不仅亲手制作了各自国家的美食,也品尝了色香味各异的国际美食,进行了多国文化的互动交流与沟通,加深了中外师生的彼此了解和国际友谊。“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此次活动将会给来华留学生在燕山大学的学习生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些美好的中国印记也将被带回自己的国家,传播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