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学在中国 |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笔墨飘香,书法传情”第二期书法班开课
Release Time : 2022年09月09日 10:26   Source :    hits :

为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9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笔墨飘香,书法传情”书法班第二期来华留学生传统文化工作坊开课。本次书法课邀请艺术与设计学院滕国生教授作为文化导师,来自土库曼斯坦、加蓬、巴基斯坦、刚果(布)等4个国家的8名留学生参与了此次为期两周的书法文化之旅。

书法是中国及深受中国文化影响过的周边国家和地区特有的一种文字美的艺术表现形式,包括汉字书法、蒙古文书法、阿拉伯书法和英文书法等,其中"中国书法",是中国汉字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

滕老师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历史起源和演变、主流门派(篆、隶、楷、行、草)和文化内涵,以及对笔、墨、纸、砚逐一进行了介绍,就执笔方法、书写姿势和书写章法进行了指导,让留学生们对书法有了更多深层次的见解。

同学们表示,书法作为一种艺术,不仅能传达个人的才情气质,也承载着时代的精神气象。本次活动给了留学生一次以墨抒情的机会,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中国、秦皇岛、燕山大学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