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五湖四海师生情,共度中秋团圆日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举行中秋茶话会
Release Time : 2022年09月12日 10:39   Source :    hits :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这个被国人寄予丰富情感的节日里,燕山大学里处处洋溢着中秋佳节的祥和氛围。欧洲学院学子们于9月10日晚在西五C115、C116教室举行了中秋茶话会,欧洲学院辅导员与2022级新生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茶话会在同学们的精心布置下,洋溢着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活动开始,辅导员老师向新同学们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节日祝福和对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美好祝愿。茶话会上,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发放月饼,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新生们刚刚离开家乡,进入了新的环境,值此中秋佳节,不免思念家乡,但是有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同学们在学校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节日的喜悦,相信这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茶话会上,各班组织畅谈活动。新生们畅所欲言,或谈论自己家乡的中秋风俗习惯,或谈论大学的学习生活,或谈论自己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同学们在茶话会上分享进入大学校园的生活日常和新鲜体验,深深地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也斗志昂扬地准备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现场温馨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位同学,他们纷纷表示,离家在外的第一个中秋节过得温暖而有意义。

把握青春妙年华,莫使金樽空对月。茶话会上,新生们一一展示自己的才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既洋溢青春气息,又彰显家国情怀,将中秋佳节的团圆喜悦洒遍校园,展现了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节目环节过后,同学们还在一起组织了各种游戏活动,一系列精彩的游戏活动让节日氛围变得更加浓厚,同学们也在游戏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归家虽未得,以此了情思。有想念,才是团圆,聚在一起,就是中秋。欧洲学院通过开展中秋茶话会活动,不仅让远离家乡的学子感受到了欧洲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明年今日,燕山大学欧洲学院2022级的学子们将带着燕山大学全体师生的殷切祝福,在波兰校区欢度中秋。孩子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在燕大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欧洲学院取得学业的腾飞,在欧洲讲好燕大故事,弘扬燕大精神,为燕山大学的国际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