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学院 >> 新闻公告 >> 正文
欧洲学院举办学生英语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暨首届英语教学沙龙
Release Time : 2021年12月13日 17:11   Source :    hits :

为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帮助学生顺利进入到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校区学习,12月10日下午,燕山大学欧洲学院连线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召开学生英语能力提升工作专项会议暨首届英语教学沙龙。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教务负责人贝阿塔·奥林斯卡(Beata Orliriska), 语言中心副主任马里乌什·斯塔拉克 (Mgr Mariusz Starak),英语教师伊沃娜·加文兹卡(Mgr Iwona Gatazka),伊沃娜·罗兹尼克斯卡(Mgr Iwana Rocznik)以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Zoom线上会议)

(中方教师参会现场)

会议主要就学生目前外语学习现状,学生赴波兰校区前须达到的外语水平要求,以及下一阶段的外语教学重点进行了交流探讨。波兰校方提出要以听说为首要的教学目标,并期望通过浸润式教学方式达到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的快速提升。我方教师也就学生现阶段的学习状态,对照欧标英语水平测试要求的教材选取,下学期的英语教学考试安排等问题与波方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共识:建立阶段性英语教学研讨工作机制;组建中外教师课程团队,保持长效沟通;交流教学材料,研讨教学方法,针对性提升学生英语交际与理解能力;强化英语角、外教口语、英语技能竞赛等辅助性学习手段,多方位提升学生英语交际能力。

(中外双方就英语教学展开研讨)

会议前夕,欧洲学院对学生进行了首次英语摸底测试,会议主要针对摸底测试的结果,对学生的听说读写各项能力水平进行逐一分析,找出薄弱环节,制定提升计划,旨在帮助学生快速提高英语水平,顺利适应明年九月赴波兰的学习生活。学院还将安排两次阶段性英语水平测试,随时诊断学生英语水平提升过程中存在问题,及时制定水平提升方案。本次会议也是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成立以来首次由中外双方任课教师参与的教学研讨会议。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是燕山大学在波兰设立的海外校区,与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合作,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及交流水平、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作为办学目标。通过融合中国和波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特点,将燕山大学工学办学特色及西里西亚技术大学“Open Your Mind(启迪心智)”的办学理念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当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培养适应未来科技进步、工业发展所需要的工程师、企业家等国际化专业人才。

欧洲学院同时招收中国籍学生和境外学生,以境外学生为主。学院办学实行中外学生学籍互注、学分互认、课程互通, 就学的境外学生至少安排1-2个学期在燕山大学校区就读。招收的中国籍学生采取1+3培养模式,学生第一学年在燕山大学校区学习,第二至第四学年在波兰校区学习,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达到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可获得燕山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学位证书。欧洲学院首批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5个本科专业。2021年首次招生,迄今运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