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波兰校区概况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概况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的教学和工作场所主要集中在西里西亚技术大学,位于波兰格利维策市。

1616054731(1)1616041539(1)

(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

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成立于1945年,位于波兰格利维策市,是波兰最优秀的科技大学之一,至今已有近70年成功的教育、研发及产业合作经验,理工科办学优势明显。校园既保留了悠久历史所带来的文化底蕴,也与时俱进的紧跟时代前沿保证了现代化发展。2019年波兰根据《科学宪法》提出“卓越计划-研究学院”计划,评选出10所优秀研究型大学参与欧洲和世界顶尖学术中心的竞争,西里西亚技术大学位列其中。

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所在的上西里西亚地区,是全欧洲最成功的高新科技区之一。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在该区域由传统工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的过程中做出了重大贡献,并持续为该区域IT、汽车制造等支柱产业输送专业人才。

1616055013(1)1616055053(1)

1647064640(1)微信图片_20220312175810

学校关注师生专业发展的同时保证了生活品质,“选择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一直是校方的管理理念。学校拥有多大20个师生组织及180余个协会,保证了师生丰富的校园生活。

0b91b56410a8f21627af46761d72baf1647065469(1)

a55ffc81e0069de1a552cd5af52f5e6

(上西里西亚地区)

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所在的上西里西亚地区在历史上是波兰传统的工业区,近年来,上西里西亚地区积极进行产业转型,建立了卡托维兹经济特区,该特区成为了整个欧洲最成功的经济特区之一。在2019年《外商直接投资者》(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的世界经济特区评比中,卡托维兹经济特区排名全球第二。通过这一过程,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成为与区域产业发展联系最密切,校企合作经验最丰富的高校。学校开设波兰第一个双轨制校企联合培养项目,支持和鼓励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深入参与该地区企业和工厂的生产实践,从而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生产经验。特别是通过与菲亚特、欧宝、IBM、西门子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为学生搭建和提供了成为高端人才的平台,也使得卡托维兹经济特区成为高端现代化公司林立的高度现代化地域。

卡托维兹属海洋性向大陆性气候过渡的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与国内北方城市环境相似,季节更替造就了独特的自然风光。1月平均温度-5-11℃,7月16-19℃,无严寒酷暑、春秋宜居。


附:波兰格利维策市基本生活费用参考标准

波兰格利维策市基本生活费用参考标准(1波兰兹罗提 ≈ 1.4474人民币)

手机通讯:
波兰的移动电话运营商主要有四家,包括T-Mobile,Orange,PlayPlus。四家公司势均力敌,竞争非常激烈,所以波兰的手机通行费相对来说非常便宜,另外还有lycamobile等一类的虚拟运营商,价格更便宜,购买一定的套餐,打国内电话资费非常非常便宜,约一分钟一毛钱。
主要食品:
原味面包 一般都在1兹以下/
夹心面包、花式面包 一般在1.5–3兹之间/
酸奶 小杯1兹左右,大杯2兹左右
鸡蛋 10个价格一般在4兹左右
纯猪肉 10–12兹/公斤
骨头 3–4兹/公斤
鸡翅 6–8兹/公斤
牛奶 2–3兹/升
果汁 2–兹/升
苹果 3兹/公斤
香蕉 3兹/公斤
西红柿 3–5兹/公斤
黄瓜 3–5兹/公斤
咖啡:星巴克、Costa 一般价格是12兹/杯
啤酒 3.5兹/瓶
红酒 20-30兹/瓶
交通:
波兰的公交票实行一票通用制,可以乘坐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和地铁,主要票价如下。出租车的起步费都是8兹,不同的出租车公司里程价格差别较大: 1.4兹/公里,1.8兹/公里,2兹/公里,2.4兹/公里。在波兰也有Uber优步,价格实惠,服务也很不错。
20分钟的车票 3.40兹罗提
一次性的车票 4.40兹罗提
30天的车票 110兹罗提
90天的车票 280兹罗提
一天车票 15兹罗提
其他:
医生门诊费 100–150兹/次
男生理发 30–50兹/次
女生理发 50–80/
邮寄包裹到国内 5公斤的包裹价格约90兹
电影票 30兹左右
健身房月票 120兹左右
本地餐厅 快餐15兹,点菜40–60兹/人
中餐厅 一般3–4人聚餐,大概150–250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