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语言生培训项目

汉语进修生项目

一、申请资格及提交材料

(一)基本要求

1)申请者须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和精神疾病既往病史,在本国有完整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品行良好,无犯罪记录。愿意了解中国历史文化,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

2)学历和年龄要求

年龄不超过40周岁,高中以上学历,具有从小学到最高学历阶段完整的学习经历,并取得相应文凭和学历证明文件。

3语言能力要求


入学语言水平要求

毕业语言水平要求

汉语授课
 
(进修生)

一学期或一学年的汉语学习,无汉语水平要求。

学习期满且所学课程的所有成绩合格者,颁发相应学习证明。





 

(二)身份资格审查

1)申请者须为持有效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2)中国公民移民外国后申请以外国留学生身份来华留学者,必须持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四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3)申请者相关信息经秦皇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审核确认后才可以进入录取环节。

(三)所需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ysu.edu.cn填报申请信息(附照片),生成申请表,填写时要有从初中至最高学历阶段以及工作经历的完整连续的描述;

2)《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至办理录取手续时,体检日期不得超过6个月);

3)护照复印件(照片页),从申请期间到取得签证入境之前,护照不可更换;

4)在学证明或毕业证书复印件(非中、英文本需附上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本);

5)无犯罪记录证明(非在校生需提供。未标明有效期的,按6个月内有效掌握;标明有效期的,以材料为准;在校生提供在学表现证明作为无犯罪记录证明);

6)个人银行资金证明(5000美金以上,如果是父母做担保,需要提供父母与学生的关系证明);

7)报名费400元(同时需上传银行收据扫描件至我校申请系统)。

二、申请方式

1)登录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ysu.edu.cn,完成在线申请并上传申请材料的原件高清扫描版,不接受拍照图片及复印件。

2)支付报名费,并上传银行收据扫描件至我校申请系统。报名费不予退回。

3)语言生入学时间分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3月和9月),如填报信息填写不准确、资料上传不完整,申请将被退回或影响后续申请的审批,一切后果自负。

三、申请时限

汉语进修生类别

申请截止日期

春季学期

秋季学期

自费

1220

730

国家奖学金

以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教育部语合中心公布的时间为准

四、收费及退费政策

(一)收费项目及标准

学校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及河北省物价管理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所有费用以人民币计价。

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人民币:元)

报名费

400/

学费

三周短期培训班2500/

一学期进修班7000/学期/

一学年进修班14000/学年/

保险费

400/半年/

800//

教材费

按实际情况收取

住宿费

40//床位

(短期班按实际天数收费)

4800/学期/床位

(仅适用于一学期进修班)

9600/10个月/床位

(仅适用于一学年进修班)

(二)退费政策

学校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及河北省物价管理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所有费用以人民币计价。

符合有关退学规定的留学生,可向学校提出退还学费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学校将遵循合理、适当的原则,应予退还全部或部分学费,并及时办理有关退学手续。所涉及费用以学期、学年实际缴纳的学费为准,以人民币计价。具体退费标准参照《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退费暂行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438号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095518

邮箱:study@ysu.edu.cn

联系人:冯丹、贾千秀、张文莉

学院网站:https://ies.ysu.edu.cn

在线申请:http://admission.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