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项目介绍

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招生简章
Release Time : 2015年03月13日 08:44   Source :    hits :

 

本项目由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经河北省教育厅审批,并经由国家教育部备案,本项目于2014年3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学制三年。采取“1+1+1”培养模式,即被录取的学生第一年和第三年在燕山大学修读课程,完成论文,第二年在科廷大学完成所设定的课程。

一、外方教育机构

科廷大学创建于1967年,是西澳大利亚最大、多元文化气氛最浓厚的一所大学,在校生规模近5万人。科廷大学是国际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它的国际学生人数众多,人数近万,来自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在澳大利亚名列第三,对国际交往负有重大责任。其毕业生以娴熟的技能、全面的素养和自信心强而成为竞争激烈的国际人才职场上的获胜者。科廷大学主校区设在西澳州首府珀斯,另外在澳洲本土和海外设立了多个分校区,其中包括悉尼分校(Sydney)、新加坡分校(Singapore)和马来西亚分校(Malaysia)。

长期以来,科廷大学在国际教育界享有崇高的声誉。特别一提的是,科廷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科廷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并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科廷大学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25%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

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Times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同时Times还将科廷列为年龄50以下的世界前100名大学之一,兼西澳州第一。

目前,科廷大学是澳洲唯一开设电气工程专业课程的综合性大学。科廷大学一直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工作机会,凭借该专业毕业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在业界的良好口碑,以及学校边学习边实习的课程设置,该专业未毕业的学生在校期间就得到很多知名大公司的雇佣,负责某些项目的工作;据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了解:科廷大学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95%,他们都在澳洲及世界各地的各行各业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

二、生源要求

1、本项目面向电类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招生,在初试报名时需明确选择电气工程专业“中澳联合培养”。

2、若初试名额未招满,凡一志愿报考或调剂至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内各专业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读该项目。

三、本专业课程设置

本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双方已组成联合管理委员会,建立了固定的联系渠道,制定了合作办学的教学计划、课程大纲以及教学管理方案。经过两校的共同研究,决定在我校开设的通识基础课程及部分专业理论课程的基础上,引进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课程6门,包括英语、数字信号处理、工程电磁场、智能电网控制概论、通信工程、电力系统保护,其中5门为专业核心课程。我校开设的课程共计15门。课程体系由三部分构成:通识教育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发展课。

四、学位授予

研究生学习期间,第一年在燕山大学学习理论课程,其中三分之一课程由澳方指派教师授课。达到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所规定的学术/课程要求、英语水平要求(雅思成绩6.0或通过科廷大学英语过桥课程测试),同时符合澳大利亚移民和公民事务部对进入澳大利亚签证的英语水平要求,获得科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第二年可以入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工程科学硕士(电气工程)“新兴电力系统方向”专业学习。第三年回到燕山大学学习一年,学生完成培养计划所规定的课程教学环节且成绩合格,提交中文硕士学位论文,并向科廷大学提交硕士学位论文的英文翻译版本,达到科廷大学相关要求后,可以获得学分。

在燕山大学答辩通过后,将获得燕山大学颁发的“电气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达到科廷大学对该学位课程所有要求,同时获得科廷大学颁发的工程科学硕士(电气工程专业)学位证书。

如果学生由于语言或签证等原因不能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达到毕业标准者获得燕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电气工程)。

五、费用

1、顺利完成第一年及第三年在燕山大学、第二年在科廷大学课程的学生,第一年及第三年向燕山大学缴纳学费23,000元/学年/人,第二年向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缴纳学费,具体额度以科廷大学当年公布的国际学生收费标准为准。在澳就读期间住宿费、保险费及其他杂费由学生自理。

2、科廷大学英语过桥课程费用由学生自理,具体收费标准以双方协议签订金额为准。

3、签证等费用由学生自理。

六、录取办法

1、电气工程学院复试考生(包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报到时,欲报读该项目的考生在学院报名。

2、招生就业处对复试合格的报名考生,按复试成绩高低择优进行录取,额满为止。

考生如对培养方式、课程设置、校内待遇等问题存有疑问,可向电气工程学院进行详细咨询,电话:0335-8074883、838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