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在中国”系列活动之篆刻体验
Release Time : 2020年12月03日 09:40   Source :    hits :

12月1日晚,留学生“学在中国”系列活动之篆刻体验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西五教学楼C113中国传统文化工作坊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十二生肖”展开,共分为三部分:十二生肖文化讲解、十二生肖篆刻制作、学员优秀作品评比。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们跃跃欲试,踊跃参加了本次体验活动,燕山大学篆刻协会的同学们为体验活动进行技术指导。

留学生们体验篆刻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郝艺菲创作的《十二生肖·鼠》获“最佳优秀作品”奖

篆刻协会的同学就留学生感兴趣的“中国生肖故事”做了详细讲解,并将生肖文化赋予到方寸金石之间。篆刻比拼环节以随机抽选十二生肖命题限时创作的形式展开,留学生们埋头雕琢,将其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篆刻艺术的喜爱浸润于刻刀中,刻印在石头上。最后,评委们对所有篆刻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和评审,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郝艺菲创作的《十二生肖·鼠》获得了全场最高评价,荣获“最佳优秀作品”奖。

“学在中国”篆刻体验活动,使留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篆刻文化魅力,让中国艺术、中国文化深深地植入留学生内心。

(作者:李元瑶 / 拍摄:李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