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感知中国,活力港城”系列活动之走进校史陈列馆和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Release Time : 2020年11月02日 09:17   Source :    hits :

为了使留学生深入了解燕山大学的发展史,感受燕大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10月30日,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们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史陈列馆和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讲解员为留学生讲解校史

留学生参观校史陈列馆

留学生们来到校史陈列馆,展厅内采用文字、图片、实物、场景还原、声像、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集中展示了学校从哈尔滨到工业重镇齐齐哈尔,再到渤海明珠秦皇岛的奋斗历程。留学生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一边参观展出的图片和实物,近距离感受燕山大学百年风雨兼程路,体会老一辈燕大人“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

讲解员引导留学生有序参观

留学生参观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

接下来,留学生们又参观了燕山大学东北亚古丝路文明博物馆。通过序厅、古生物化石陈列厅、旧石器时代陈列厅和新石器时代陈列厅4个展厅向留学生全面展示了东北亚古丝路文明萌芽阶段的历史进程和珍贵文物,使留学生们了解秦皇岛在这一文明发展过程中的历史地位。

留学生合影

此次参观体验,不仅让留学生们了解了燕山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展示了燕大人拼搏进取的工匠精神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留学生对燕大文化的认同,增加他们作为燕大人的自信和自豪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