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首个境外办学机构获准成立
Release Time : 2021年02月23日 17:24   Source :    hits :

近日获悉,燕山大学在波兰建立燕山大学欧洲学院的申请获得河北省教育厅备案批准。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是学校依据教育部2019年发布的《高等学校境外办学指南(试行)》文件要求,在波兰建立的境外办学机构,是我校首个境外办学机构。燕山大学欧洲学院的获准成立,标志着我校利用自身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境外办学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对于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由燕山大学与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合作建立,两校于2021年2月8日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燕山大学欧洲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交流水平、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作为办学目标,突出办学的国际化、复合型和创新性。学院办学实行中外学生学籍互注、学分互认、课程互通, 就学的欧洲国际学生至少安排1-2个学期在燕山大学校区就读。燕山大学欧洲学院首批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5个本科专业。

39303

3B3A3

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

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是波兰最大的科技大学之一,至今已有近70年成功的教育、研发及产业合作经验,理工科办学优势明显,在全部波兰大学中排名第11位,在波兰理工类高校中排名第5位,2019年波兰根据《科学宪法》提出“卓越计划-研究学院”计划,评选出10所优秀研究型大学参与欧洲和世界顶尖学术中心的竞争,西里西亚技术大学位列其中。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和燕山大学在工程学科研究领域有着高度的契合度,具有强强联合的合作优势。

根据协议,燕山大学欧洲学院的学生培养方案由燕山大学和西里西亚技术大学联合制定,所有学生将在燕山大学和西里西亚技术大学两校同时注册登记。符合中外双方毕业要求及授予学位要求的学生将获得燕山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燕山大学欧洲学院将以境外办学为依托,实现学生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双向闭环交流模式,在丰富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同时,提升学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的设立,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和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对外开放人才,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教育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有关要求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这一境外办学机构的成立,将大幅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影响力,拓展国际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层次与水平,进一步助力燕山大学“双一流”建设。

撰稿: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