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文化自信中国人”出版大讲堂活动
Release Time : 2021年04月30日 10:17   Source :    hits :

2021年4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与文法学院、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燕山大学出版社在东校区第三教学楼320教室共同组织了“文化自信中国人”出版大讲堂第三讲活动。活动邀请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先生作了题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与新时代的文化使命”的主题讲座。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和文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燕山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讲座,百余名中外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董耀会先生讲座

本次大讲堂分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董耀会先生首先从历史与现实的双重视角对长城文化的起源及本质、长城的防御属性和和平理念进行了分析和评判;紧接着,从传统社会走向现代中国的进程中长城的保护和文化传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用生动的事例阐释长城所代表的中华文化和文明。第二个环节是观众互动环节,学生们抓住交流的机会十分踊跃的提出问题,并得到了董耀会先生的精彩解答。讲座的结尾,董耀会先生强调:人类文明诞生至今,始终面临着三大问题:生存、秩序和传承发展。长城的出现和存在,与此密切相关。生存,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根本,它象征着中华民族伟大的力量!

赵险峰书记听讲座

董耀会先生是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核心价值观100名特聘讲师,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长城组)专家委员,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院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长期致力于长城的研究、保护、宣传和利用工作。

听众与董耀会先生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让来华留学生们感触颇深,认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长城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希望能继续参加此类活动,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表示要把中国的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

会后,来华留学生们与董耀会先生、赵险峰书记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