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燕山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与培养工作会议
Release Time : 2021年07月04日 18:40   Source :    hits :

7月2日,学院在西校区第五教学楼A218召开全校国际学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与培养工作会议。对国际生招生、培养、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国际学生工作以国际教育学院为归口管理单位,各职能部门、各培养学院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的有效举措。各培养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学生管理和培养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从国际教育学院整体工作、2021年国际学生招生录取情况、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与培养等几个方面通报了相关工作,就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评审专家进校现场考察的相关细节、境外学生线上授课与学术指导、各培养学院来华留学生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制定、来华留学生教学培养与管理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预期效果。

2021年,学校积极调整招生策略,对来华留学招生专业与项目进行顶层设计,根据学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发展定位,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有计划扩大硕博研究生招生比例,2021年,硕博在籍留学生预计将达到185人,同比增长41.2%。打造全英文授课成班建制项目7个,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