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喜迎2021级留学生新同学
Release Time : 2021年09月17日 14:16   Source :    hits :

  9月6日-12日,天朗气清,碧空如洗。国际教育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鲜力量——2021级留学生新生正式入学报到!从发放新生礼包对到校史校情教育,从校规校纪学习考试到心理健康测试,从专业认知教育到新老生见面会,国际教育学院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燕大、熟悉燕大、融入燕园生活。

l 初到燕园:热情服务喜相迎

  晨曦初露,留学生志愿者早早到达秦皇岛火车站迎接新同学,为他们送上来自燕山大学的第一份温暖。一张张期盼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志愿者们用热情欢迎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

l 校园新衣:新装尽显新身份

  志愿者带领新生来到留学生公寓办理入住登记。干净整洁的宿舍里在早已放好了学院为他们准备的“开学新装”。换上新衣服,成为燕大人。

l 有序报到:争做文明燕大人


     在学院办公室,2021级新生们安静有序地报到注册。留学生干部们也热心地参与其中,协助老师们为新生办理手续,答疑解惑。

l 萌新礼包:疫情防控不放松


     注册完毕,国际教育学院为新生发放防疫礼包,礼包内包含口罩、酒精以及消毒湿巾。提醒新生,要时刻遵守疫情防控政策。

l 燕语叮咛:规章制度要记牢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新生转变新角色,适应新生活,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讲解学籍管理规定以及培养方案,让新生对专业学习形成初步认知;解读出入境法律法规,让新生知法、懂法、守法。


  介绍秦皇岛的人文历史和燕大的生活环境,让新生认识秦皇岛,了解燕山大学;学习管理手册,让新生熟知学校规定,做遵规守纪燕大人。




     开展心理普测,身心健康拥抱燕园新生活;签订安全承诺,诚实守信开启人生新篇章。

l 感知校园:燕大精神记心间

     参观校史馆,了解燕大百年奋斗历程。感受燕大精神,树立远大志向。

    举办“校园打卡”,燕宏桥、新图书馆、塔山公园、万吨水压机等地标建筑留下新生足迹,用脚步丈量燕园秋色。

l 专业认知:知己知彼显从容

    专业教师为新生讲解专业所学内容和就业前景,让新生对所学专业加深了解,未雨绸缪,从容应对。

l 以老带新:三人之行有我师

    举办新老生见面会,优秀老生对新生面授机宜,传经送宝。


l 舌尖破冰:国际美食零距离

  在留学生文化活动室,新老同学共同品尝各自国家的特色美食。大家欢聚一堂,拉近彼此距离。

    新学期,新起点;新梦想,新征程。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2021级新生已然开启属于自己的燕园新篇章。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用行动诠释燕大精神,做文化传播使者,架中外友谊之桥。为燕山大学争创“双一流”,走向国际化贡献力量!

撰稿:石 爽

摄影:易晨佳等

审核:冯清华

    张文莉

编辑:杨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