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月满中秋,情满燕大——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师生共庆中秋
Release Time : 2022年09月11日 10:48   Source :    hits :

丹桂飘香又中秋,花好月圆人长久。为了让远离家乡的留学生们切身体验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学生沟通与交流,9月10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月满中秋,情满燕大——中外师生共庆中秋”活动。来自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摩洛哥等12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以及5名中国同学参与了活动。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寄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无限热爱和美好向往,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员的日子里,他们却与亲人相隔万里。

首先,留学生辅导员葛玮向留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神话故事和中秋风俗习惯等内容,还为留学生讲述了嫦娥奔月等与中秋有关的中国传统典故。

随后,由留学生依次分享自己眼中的中秋节,同学们边认真聆听,边品尝各种口味的月饼,在色香味中解锁中国传统文化的密码,在中国传统美食的浸润中,畅游在中秋的浓浓节日氛围里。

在随后进行的留学生“写书法,话中秋”活动中,留学生们挥毫泼墨,在红纸上尽情书写自己对中秋的感怀和对中国传统文化满满的热爱。

现场气氛温馨而友好,留学生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中秋体验活动,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身在异乡的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非常感谢学院组织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前往留学生公寓看望留学生,并送上月饼,致以节日问候。

值此双节的喜庆时刻,学院还收到了来自也门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和在华也门留学生会发来的感谢证书,感谢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为节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活动通过中外学生共同参与体验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既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燕山大学氛围,同时也为中外学生营造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向世界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