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学院 >> 新闻公告 >> 正文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举办“我和我的家乡”英语角主题活动
Release Time : 2021年10月12日 08:58   Source :    hits :

为了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英语表达与思维能力,2021年10月3日下午14:30,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我和我的家乡”英语角主题活动在西校区第五教学楼C207拉开帷幕。


作为大一新生,也许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离开家乡,谈笑间总带着那么一缕乡愁。基于这一共同话题,本次英语角活动以“我和我的家乡”为切入点,鼓励大家用英语分享“我”和“我的”家乡的故事,领略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锻炼英语表达能力。


活动开始,主持人致开场词,中英结合,对本次英语角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以美食美景引出活动主题,活动气氛逐渐热烈。

随后,每位同学便开始用英语将自己和家乡的故事娓娓道来。在讲述与倾听中,大家对自己的家乡多了一份热爱,对同学的家乡多了一份了解。通过展示,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表达与思维能力,鼓舞了他们开口用英语表达的信心与勇气,更为他们将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奠定着扎实的基础。

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城市,但在家乡的故事中,大家都是“相逢何必曾相识”的远离家乡的游子,都是将来要踏着学校国际化的步伐,赴波兰深造的未来社会的缔造者。明年今日,当大家可以用流利的英语对波兰人民讲述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时,“家乡”这个概念才真的会成为大家心中能够引发思念与热爱的桃源。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立足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丰富专业知识,能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领域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从事技术和科研工作的国际化人才。为了达成这一培养目标,营造国际化学习氛围,提升学生英语表达与思维能力,为学生未来三年在波兰的学习与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学院量身定制“英语水平与能力提升计划”。本次“我和我的家乡”英语角主题活动即为该计划系列活动之一,其他系列活动将按既定安排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