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侨联第六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Release Time : 2020年07月28日 10:47   Source :    hits :

   7月15日上午8:30,中国侨联第六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如期开营。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秦皇岛市侨联承办,燕山大学、北美青少年联合会协办。本期夏令营历时15天,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获取抗疫知识。中国侨联、河北省侨联、秦皇岛市侨联、燕山大学代表,以及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47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活动中,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秦皇岛市侨联主席胡玉英分别通过视频、音频的方式致辞。刘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营员们能够喜欢我们讲述的故事,积极地、创造性地完成小任务。这是一个充满乐趣和挑战的舞台,也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好时机。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在开营仪式上通过视频向学员们表示欢迎,她说,夏令营期间,燕山大学的老师们将为各位同学带来中国历史、技艺、成语典故等文化大餐,希望大家能够大快朵颐、好好学习,了解传承中国文化,承担起龙的传人的历史使命。

点击阅读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致辞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视频致辞

秦皇岛市侨联主席胡玉英介绍秦皇岛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在开营仪式上通过视频向学员们表示欢迎

 开营之前,我校为此次夏令营做好了充分准备,制作了有关中国成语典故、河北特色风物、秦皇岛历史文化等内容的若干教学小视频。带队老师们将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与营员们一起,学习《三字经》相关的系列典故和故事,学习了解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历史文化特点以及燕山大学的百年名校文化底蕴,为营员们明年的“中国行”、“河北行”、“燕大行”做好充分的文化积淀。

夏令营带队老师 郑梅

夏令营带队老师 王安琪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是中国侨联新近推出,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华裔青少年无法来中国参加夏令营的特定环境而倾心设计的。在海外疫情肆虐下的特殊时期,让旅居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继续和祖国保持紧密联系,网上夏令营是祖国对于海外华裔青少年最直接的关怀。

据悉,这是燕山大学首次承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令营活动,今年将承办第6期北美营和第7期英国营,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