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年会召开
Release Time : 2021年03月12日 15:51   Source :    hits :

3月10日,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第四届年会在线上召开。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理工学部国际事务部长Sambit Datta、理工学院教学部长Chris Rawson、电气工程计算机及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Professor Iain Murray、理工学院杰出教授Yong Hong Wu、电气工程系主任Ahmed Abu-Siada、国际部,跨国教育和伙伴关系主任Nigel de Silva、国际部国际伙伴关系顾问Saba Amanuel,澳华国际董事长张生权以及我校国际合作处、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主持。

12448

燕山大学分会场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与项目有关的学术问题,回顾2020年疫情期间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就2021年项目的继续推进讨论制定方案,优化合作,确保项目顺利运行。

双方就项目当前运行过程中在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完善在线授课模式、改善学生线上学习效果、促进学生与澳方指导教师的沟通等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磋商与研究,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对线上课程考试与考核、科廷大学虚拟毕业和学习之旅、在线课程平台的使用等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对项目的持续有效推进共同制定了实施方案。

1146D

与会人员就项目运行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大家表示,在疫情期间,中澳双方的教师和项目负责人一起努力克服困难,不断完善充实线上课程资源与授课模式,保证了学生的学习进度和项目的持续开展。同时,考虑到疫情常态化的可能,合作双方需要继续完善教学过程质量控制,提升和丰富教学内容,加强全流程闭环管理,以提升项目学生的学习效果,保证培养质量,保持项目的可持续稳定发展。

年会决定,中澳双方合作院校各自成立项目工作组,建立有效的沟通联络机制,确保对项目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予以及时解决,确保项目平稳快速运行。会议确定第五届年会于2021年12月召开。

我校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专业硕士教育项目、工业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分别于2014年1月和9月获教育部批准。迄今运行顺畅、反馈良好,教学成果和社会声誉令人瞩目,并于2019年和2020年分别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撰稿:刘蕊、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