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1届来华留学汉语项目生结业仪式
Release Time : 2021年06月30日 10:35   Source :    hits :

6月28日上午10点,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来华留学汉语项目生结业典礼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结业仪式。

2021届汉语项目生中,巴特等13名学生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成绩合格,予以结业;杨博迪等5名学生在校表现优秀,获得“优秀预科生”荣誉称号;阿丽雅同学在读期间出勤情况良好,学习态度认真积极,获“全勤奖”。

结业学生代表合影

随后,姜永超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苦与乐,表达了对结业学生的依依惜别之情,希望大家结业后能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做沟通的桥梁和文化的使者。

张文莉代表学院致辞,向结业留学生、“优秀预科生”和“全勤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老师的辛勤培育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留学生们能够继续秉承燕山大学“厚德 博学 求是”校训,努力使自己成为理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实践能力以及跨文化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知华友华爱华的一流国际化人才。

结业生们依次发言,回忆了自己刚进燕山大学时的青葱懵懂,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学习期间所见到的校园美景及成长历程,感谢热心帮助过他们的老师、朋友和在燕山大学得到的种种泽育。

与会人员与结业留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为了优化国际学生生源结构,扩大学校本科留学生规模,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起设立预科生项目。共计招收预科生109名,其中26名选择继续留在燕山大学攻读本科,涉及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汉语言文学等8个专业。



撰稿|杨晓蕾

摄影|陈 璐

审核|张文莉

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