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知华讲堂”之妙剪生花,与国同庆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剪纸主题文化活动
Release Time : 2021年10月12日 08:44   Source :    hits :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深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10月2日上午九点在西校区第五教学楼C116教室开展了一场以“妙剪生花,与国同庆”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学校民间印象手工坊成员现场讲解演示,15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留学生们领取中国传统景色、生肖等剪纸作品以及相关剪纸材料,讲解员就剪纸的相关知识为大家作了大致讲解,随后动手进行演示,像变戏法一般,一张张红纸在讲解员手中变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体验环节,留学生们跃跃欲试,转动手中的剪刀,小心翼翼而又兴趣盎然地体验者剪纸的新奇与乐趣。


他们一丝不苟地创作着,体验着,遇到问题虚心请教,与周围同学以及手工坊成员交流着过程中的成就感与新奇感,不知不觉,一件件稚嫩而又有着浓郁文化气息的作品脱颖而出。

装裱与展览环节,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彰显着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剪纸文化的喜爱以及对自己动手能力的成就感与喜悦感。

一剪一世界,一纸一艺术,此次“知华讲堂”之剪纸体验活动让国际学生零距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对加强中外学生交流,深化文化价值认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陈利利

   易晨佳

摄影|秦文静

      陈利利

审核|张文莉

          冯清华

编辑|杨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