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Release Time : 2021年10月29日 19:46   Source :    hits :



为了更好地让来华留学生体验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促进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国际化传播,2021年10月22日,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举行。中医院医护人员部分代表及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揭牌仪式上,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院长朱立春致欢迎辞。朱立春表示,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的建成将对传承和发扬中医传统文化具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意义。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张文莉副院长表示,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与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展开实质性合作,借助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这一平台,共同致力于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国际化推广和传播。


揭牌仪式后,“中医药文化大讲堂”正式开讲,吴颂、赵爱杰、金越等三位专家分别就读内经话秋季养生、面部状态看健康、药食同源之药膳等专题为留学生们做报告,内容鲜活生动,实用性很强。

吴颂博士讲到,为了更好地适应季节变化,维持阴阳平衡,人也要随之调整生活方式。吴颂讲演结合,向留学生们展示了在季节交替时期该如何正确养生。赵爱杰护士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留学生们讲解了面部全息刮痧的功效,现场教授了一些简便实用的调适方法,与留学生展开友好互动。全越医师详细介绍了药膳相关知识,结合秋冬时令特点,根据制作方法和功用功效推荐了不同类型的药膳配方。“中医药文化大讲堂”既传播了中医药文化,又普及了健康知识及养生之道,深受留学生们的欢迎。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立足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的培养目标,以“来华留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以“中医药文化大讲堂”为抓手,与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密切合作,共同促进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国际化传播,让世界了解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文化惠及全球各个角落。

撰稿|石 爽

    易晨佳

审核|张文莉

    冯清华

编辑|杨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