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校园安全通行规范篇
Release Time : 2021年10月29日 20:18   Source :    hits :

平安承载了人们对于未来的美好祝愿,只有奏好安全意识的和弦,才能谱出平安快乐的乐章。快乐校园生活,离不开安全防范。校园交通安全不容忽视,现在让我们聊聊校园安全通行那些事吧!

19C9D


校园是我家,平安靠大家。

l 步行:

在校内道路上行走时,同学们应走人行道,应靠右行,并注意过往车辆,不得在道路中间或中心线上行走,不得成群结队、随意穿行,更不能在道路上打闹、嬉戏。

在过马路时,应走人行横道,在通过前应注意观察,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

在路面行走时,应注意观察周围环境,尽量远离大型车辆,避免站在车辆视线盲区。同时,也不要做低头族,边走路边玩手机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乘车:

在等候校园公交车时,要在站台等候车辆,不要站在行车道上候车或猛跑追车

30959


不能将酒精、汽油、爆竹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带入车内。

车辆还没有停稳时,不要从正在行驶的车辆上跳下,以免发生意外,必须等车辆停稳后才能按顺序下车。

疫情防控期间,不论进站候车或乘车时,均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BF590


·骑车:

在校园内应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对于已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道路,同学们不可以在机动车道和行人道上骑行。

应沿路靠右骑行,谨慎慢行,主动避让行人。转弯时要提前减速,观察周边情况安全通过。

D67C3


  不得在燕宏桥环形引桥上骑行。

12F20


不得有边骑车边看手机、横穿猛拐、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曲折竞驶、牵引车辆或被其他车辆牵引及其他危险行为。

骑车通过人员密集区域须下车推行。

29F0E


骑行完毕后,应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存车处或指定地点,不准乱停放,禁止占道阻碍交通。

3D03B

·驾驶机动车辆:


在校园道路上不得无证或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途径人员流量大的地点时应主动减速慢行,必要时停车让行。

做到谨慎驾驶、文明行车、避让行人,严禁超速行驶,严禁车辆鸣笛。出入校门时须限速5公里行驶,在校园内须根据规定速度行驶。

292AB


严禁在校园道路习练机动车驾驶。严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飚车、试刹车等行驶行为。

机动车应遵守大课间时段限行要求,严禁在限行路段行驶,确保学生上下课期间通行安全。

在校园内驾驶机动车辆须按指示按规定行驶、停放。

  在校园内驾驶机动车辆不得占用校园公交车车道。


安全是火,点燃生命之灯;安全是灯,照亮生命之路;安全是路,指引生命稳健前行!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