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中国河北“非遗”文化之旅冬令营顺利开营
Release Time : 2022年01月14日 18:01   Source :    hits :

2022年1月10日北京时间13:00,燕山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中国河北“非遗”文化之旅冬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一百多名学生和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姜炼主持。

受学校委托,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向学员们表示欢迎,她说:“汉语为桥,天下一家”,希望通过“汉语桥”可以增进我们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传递,文化互通与融合,希望等疫情过后,同学们能够来秦皇岛,来燕山大学。


(张文莉致辞)

(印度尼西亚营员现场)

任课教师们也对课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期待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和同学们一起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

(教师寄语)

老师们精心准备,以“非遗”文化为主题,以直播和录播的方式讲解文化知识、展示非遗技艺,让同学们在“云端”体验民间文学故事、民俗节日、传统美食、传统建筑、拓印、篆刻、舞蹈和体育等中国传统文化内容。

学生代表们表示很高兴能参加燕山大学这次线上冬令营,感谢燕山大学能够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对“非遗”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感受秦皇岛市的风采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同时,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日常生活,并提高汉语水平,也预祝本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学生代表发言)

在开营仪式上还播放了燕山大学的宣传视频和留学生拍摄的校园生活视频,使同学们即使无法来到中国,也能通过视频身临其境,在线上“云游燕大”,欣赏校园风光,感受校园生活和百年燕大的文化底蕴,为同学们今后真正的“中国之旅”、“河北之旅”、“燕大之旅”做好铺垫。

撰稿|陈佳慧

审核|张文莉

   姜 炼

编辑|杨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