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西里西亚大讲堂|习社交礼仪,增国际素养——国际礼仪文化讲座成功举办
Release Time : 2024年03月27日 11:31   Source :    hits :

3月24日,西里西亚大讲堂(第八期)在西里西亚楼112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讲堂以“习社交礼仪,增国际素养”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周俊主讲,欧洲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辅导员王常奇主持。

周俊首先围绕礼仪文化的重要意义,以礼仪的字体演变、基本含义和范畴作为引入,对礼仪文化的内涵、丰富性和多彩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她从国内、国际两个层面分别对礼仪文化进行讲解,并结合具体事例分析国际礼仪的分类及通用规则,就如何在国际交往中平衡世界礼仪文化的差异性与共通性问题展开经验分享。她指出,“明礼”不仅是一种行为规范,更是一种内在的修养,希望同学们将礼仪之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留学生涯中得到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将礼仪原则进行中西合璧、如何在留学生涯中讲好中国礼仪文化故事、如何更好地融入海外同学圈等问题进行提问,周俊结合自己的留学经验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国际礼仪文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赴波留学旅程也更加期待,希望未来能够在实践中进一步探寻礼仪文化的互通性,成为跨文化背景下的高效沟通者。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国际礼仪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是帮助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国际素养、尽早融入留学生活的有力举措。希望同学们在海外学习阶段能够灵活运用国际礼仪文化知识积极开展社交活动,以开放的心态,尊重差异,拥抱世界,不断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及交流水平、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