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学院 >> 新闻公告 >> 正文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欧洲学院)举办“衍纸绣新月,感念寄故乡”感恩主题活动
Release Time : 2021年11月21日 12:21   Source :    hits :

     衍纸卷起塑形似月,游子巧创寄心家乡。

“衍纸细似韧线,长似无垠,一方牵与你我,一方归于故乡”。爽秋尽,暖冬即来,为了给中外学生搭建一个遥寄感恩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11月14日下午15:00,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欧洲学院C116举办“衍纸绣月,恩念寄乡”感恩主题系列活动,来自欧洲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17名中外学生参与其中。

懂得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我们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环境所必须的品质。恰逢十一月为我校“翔燕工程”诚信感恩教育活动月,国际教育学院(欧洲学院)开展此次活动,让远离家乡的游子借此表达对故土的思乡之绪,对家人感念之情

本次活动邀请了“民间印象”手工坊成员担任传统文化导生,导生们首先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衍纸的知识,并播放了精心挑选的衍纸小视频,演示各式各样的衍纸作品。


随后同学们基于自己对衍纸艺术的理解结合自身想象与思考,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卷曲、弯曲、捏塑、黏合、定型故乡的花、故乡的房子、故乡的家人纷纷跃然纸上,万千思绪,皆寄于此,同学们纷纷在自己的作品上写下感恩话语,将对家人的祝福与感恩融于作品之中。


怀感恩之情,行感恩之事。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中外学生亲手为家人制作衍纸作品,来表达对父母家人的感恩之情,以此引导中外学生时刻心怀感恩。即将远赴波兰的中国学生心系祖国,即将毕业的留学生能够胸怀天下。用感恩的心,架世界友谊之桥。


撰稿:陆煜萌

      易晨佳

摄影:秦文静

      易晨佳

审核:张文莉

      冯清华

编辑:杨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