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学院 >> 新闻公告 >> 正文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欧洲学院)举办第二届新生才艺大赛
Release Time : 2021年11月02日 16:22   Source :    hits :

  为了给新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欧洲学院)于10月23日晚8点在燕山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第二届新生才艺大赛。大赛评委由国际教育学院(欧洲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担任,欧洲学院2021级新生陆煜萌担任主持人。

本届大赛的开山之作——赵立平(马达加斯加)和卡里克(巴基斯坦)带来的武术表演震撼亮相,一招一式铿锵有力,气贯长虹,在开场就完全俘获了观众的眼球,赢得阵阵掌声。

欧洲学院王麒琳的一曲【All of me,司马逸菲的一曲【易燃易爆炸】,各具特色的嗓音与现场的灯光、音乐交融,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掌声雷动。


留学生盖芮(马达加斯加)以一曲【一颗星的夜】不止点亮了这个夜,也点亮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百灵(摩洛哥)的【Someone like you】好似一泓清泉,在耳边荡漾,在思绪里流淌;由赵立平(马达加斯加)、李芊(马达加斯加)和马乐(刚果金)携手带来的歌曲【平凡之路+See You Again】内涵深沉而又满含热情,节奏旋律自然生动,让人情不自禁沉醉其中;之后,赵立平稍作休整,旋即又献上一曲——【你的答案】,出众的嗓音天赋和音准把控,使观众再次为他折服。

  本次大赛中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节目当属接下来由来自科摩罗、加蓬卢旺达等9个国家的11位演员共同呈现的舞蹈【Dj Neptune--Nobody】了。这支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在留学生们淋漓尽致的表演下,更显生机与活力。


作为本次大赛上唯一的器乐合奏节目,【青花瓷】应是最令观众们期待的。欧洲学院石静宜、马靖瑶、李峥祺等6位同学一上台便收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台上演员们抚琴、高歌,台下观众闭目、侧耳,现场氛围静谧雅致......

此后,唱跳节目【Solo】,舞蹈节目【Tchelete】以及歌曲【Imagine】、【夜空中最亮的星】、【歌曲串烧】依次登场。各位选手们发挥稳定,观众们大饱眼福,直呼过瘾。本次大赛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新生才艺大赛以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为载体,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外文化交流的感官盛宴,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并在语言与文化的碰撞交融中加深了中外学生的友谊,有效营造了校园国际化氛围。


比赛结果

本次大赛设有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若干,比赛结果如下:

名次

表演曲目

表演者

分数

第一名

Someone Like You

百灵

9.61

第二名

《一颗星的夜》

盖芮

9.59

第三名

《易燃易爆炸》

司马逸菲

9.53

第四名

Dj Neptune Nobody

波利斯、丹沐阳等

9.49

第五名

《平凡之路+ See You Again

赵立平、李芊、马乐

9.43

第六名

武术表演

卡里克、赵立平

9.40

第七名

《你的答案》

赵立平

9.39

第八名

Make You Feel My Love

王麒琳

9.31

第八名

《青花瓷》

马一豪、石静宜等

9.31


撰稿|马一豪

摄影|葛 玮

   易晨佳

审核|张文莉

    冯清华

编辑|杨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