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学院概况  欧洲学院  招生专业  奖学金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  汉语水平考试  留学燕大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学院概况
联系方式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学院概况
学 院 概 况

国际教育学院是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教学实体机构和综合平台,统一落实和管理学校国际合作办学事务、汉语国际推广及与学生国际流动相关事项的服务与管理等,包括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境外办学项目、校际交流项目实验班的运行与管理等。旨在培养知我中华,对华友好,学有所成,具备跨文化和全球胜任力,有助于促进中外友好合作与交流的战略性人才。

燕山大学自90年代中期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2004年7月正式成立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学院与意大利但丁高中合作签署海外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十多年来,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持续提高。学院共计招收与培养学历与非学历留学生3000多人次,分别来自美、英、俄、韩等40多个国家,其中学历生1200人次,培养层次涵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我校是具有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奖学金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学金项目接收资格的院校,同时还设有河北省政府奖学金和燕山大学奖学金,截止到2020年,奖学金覆盖面达到百分之八十。

学院重视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努力推动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2007年8月,燕山大学托列多学院暨海外汉语教学中心在美国俄亥俄州托列多大学成立。2009年12月,我校与美国托列多大学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运营。截至目前,共计接待来自孔子学院的各类夏令营团组近20个。

学院具有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招生资格,2017年开始招生。共计12名留学生申请攻读汉硕学位,其中部分留学生获得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资格。

学院负责现有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与运营,即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硕士教育项目和工业工程本科教育项目。截至目前项目运行良好,共计招收学生431名,其中出国学生87人。首批赴澳学习的30名学生中,23名同学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和蒙纳士大学录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国际教育学院将秉承“扩大规模、优化结构、保证质量、规范管理”的发展方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来华留学生招生、教育教学及管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境外办学项目等各项工作,开辟渠道,拓宽思路,全面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学院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 2024 IES, YANS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