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

关于征集国际留学基金委征集“感知中国”微课程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华留学生多次回信精神,根据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年“感知中国”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的通知》(留金来管〔2024〕8号)要求,现向全校教职工征集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微课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学术交流、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学生展示真实、立体的中国,引导留学生“读懂中国,知行合一”。

二、活动内容

“感知中国”微课程:留学基金委面向各校征集“感知中国”微课程,建设课程库和讲师团,为各校来华留学国情教育提供可借鉴的课程范例。入库作品将在“CSC人才在线”培训平台展播,入库教师将纳入“感知中国”讲师团。

三、活动要求

1.主讲教师应具有5年以上来华留学生培养及管理工作经历。

2.微课程应突出生动活泼,符合来华留学生认知特点,形式不限,内容可包含中华传统文化、国家治理、教育与科技、城市风貌、中国的“世界遗产”、中国与国际组织等方面,时长以10-15分钟为宜。我校可推荐2门微课程。

3.主讲教师于3月25日前完成微课程制作。

四、申报办法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填写《“感知中国”微课程申报书》(附件)于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12:00前将申报书及微课程视频报送至国际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gjjw@ysu.edu.cn。

联系人:刘效园 联系电话:8047570

国际教育学院

2024年3月14日



附件【“感知中国”微课程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