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首届对外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Release Time : 2021年10月06日 15:04   Source :    hits :

校属各单位:

为适应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助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推广,提升汉语国际教育的师资水平,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文法学院拟联合举办燕山大学首届对外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为初选赛,获得大赛前三名的教师将代表燕山大学参加河北省首届“冀之光”高校对外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条件:学校从事汉语国际教育相关专业的教师及致力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教职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年龄不限,在任即可。

二、参赛形式及要求:

1、讲课视频:参考教材《发展汉语——中级汉语综合I》,要求语言点讲解准确,教学环节完整,画面、声音清晰,时长15分钟内,MP4视频格式。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作品内容要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体现文化自信。

2、课程教案:提交以上相关讲课视频内容的完整教案,内容包括教学内容、授课对象、教学目的、教学重点难点、参考教材、教学设计、板书设计等。

三、奖项设置: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各奖项名额设置。

四、时间节点:106-8日报名(报名表见附件1

1018日下午5点前提交教学视频及教案(教案模板见附件2

五、联系人:陈璐,电话:8047570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