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燕山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招生简章
Release Time : 2022年10月18日 10:45   Source :    hits :

        燕山大学,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原机械工业部直属高校,国务院1978年确定的88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燕山大学自90年代中期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与意大利但丁高中合作签署海外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学校共计招收与培养学历与非学历留学生3000多人次,分别来自美、英、俄、韩等40多个国家,其中学历生1200人次,培养层次涵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秦皇岛因秦始皇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一个因皇帝帝号而得名的城市,因毛泽东著名诗词《浪淘沙·北戴河》而闻名遐迩。这里汇集了丰富的旅游资源,是驰名中外的旅游休闲胜地。秦皇岛曾获中国最美海滨城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中国北方最宜居城市等荣誉。秦皇岛曾协办北京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唯一协办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地级市。

为促进海外学生对中国及我校的了解,为海外学生的提供“感知中国”的学习机会,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化人才,拟开展“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课程。

本期项目课程以长城历史、长城文学、长城民俗、长城美术、长城建筑、长城文化和长城旅游为主题,向海外学生介绍长城相关的历史文化,挖掘长城文化丰富的历史内涵,展现长城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长城对于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许多外国人知道中国都是从长城开始的,长城是世界上其他国家人民了解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中华民族的一个最好的切入点。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嘉峪关长城考察时强调: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要做好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现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启动报名。

招生人数:

 计划招收60人。

招生对象:

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语学习者

2、孔子学院汉语学习者

招生宣传形式及推进时间安排:

    1、20229月-11

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及其他自媒体形式发布招生简章,进行招生宣传。

    2、 20221220日前

相关推广学校招生联系人通过发布招生信息、多种形式组织宣讲会,确定参加项目学生名单。

课程形式及授课时间

1、授课时间拟定于2023年1月8日-14日,具体日期可根据所在国家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2、每天1节语言直播课和1节长城文化讲座,外加体验视频录播课。

3、录播课程由学员在线上自行观看学习。

课程要求:

1、按要求完成在线注册(具体注册要求开课前公布)。

2、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或任务。

3、完成录制一个2分钟左右的学习心得视频。(每个国家的学生代表至少提交3份学习心得视频)

报名方式:study@y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