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陈国强副校长走访慰问在校外籍师生
Release Time : 2020年03月30日 16:11   Source :    hits :

3月25日,副校长陈国强到西校区十三组团看望在校外教、留学生。陈国强走访了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公寓,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外籍师生的生活、学习情况。陈国强表示,现在中国的疫情发展趋势已经日渐好转,燕山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这离不开各位外籍师生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蔓延开来,并且发展非常迅速,中国出现了很多境外输入病例。因此,我们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还需要外籍师生继续予以理解和配合。陈国强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远离疾病,快乐生活。之后,陈国强为外籍师生发放了防疫慰问金及防疫用品。

询问留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

为外籍教师发放防疫慰问金

与留学生交流

与外籍教师交流

了解留学生上网课情况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褚玉晶拍摄)

在校外籍师生对陈国强副校长的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在疫情期间,他们生活得很好,学校对他们照顾得很周到,他们也非常理解现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会继续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控。津巴布韦留学生雷军(经管学院,MBA专业)表示,中国很好,中国很安全,他很习惯现在的生活,可以有更多时间学习、写论文。他已经决定继续在燕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目前学校共有在校外教5名,留学生92名,自疫情发生以来,外籍师生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举措,生活、学习状况井然有序。国际教育学院及相关专业学院遵循“停课不停学”的指导原则,为全体留学生开设了线上课程,运行效果反馈良好。

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编辑 蔡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