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同担风雨 共克时艰 燕山大学向塞尔维亚合作伙伴捐赠防疫物资
Release Time : 2020年04月03日 10:42   Source :    hits :

【新闻中心讯】4月2日上午,燕山大学向塞尔维亚合作伙伴捐赠防疫物资活动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陈国强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燕山大学向塞尔维亚合作伙伴捐赠防疫物资(新闻中心 蔡常山 摄)

赵险峰指出,目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和塞尔维亚是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好同志,面对困难和疫情,中塞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去年底,我率团到访塞尔维亚,深切感受到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人的热情友好。学校和诺维萨德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与河钢塞尔维亚公司、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达成了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等战略合作意向,计划今年就境外办学项目落地实施、海外优秀生源基地建设等开展实质性合作。疫情爆发后,斯梅代雷沃市政府向我国武汉慷慨解囊,学校也始终密切关注塞尔维亚和合作伙伴的状况。得知当地抗疫物资严重短缺,学校经多方筹措,决定向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斯梅代雷沃职业高中、斯梅代雷沃市政府捐赠16000只医用外科口罩等抗疫物资,帮助合作伙伴共渡难关。

赵险峰强调,中塞友谊,是时间的果实,亦是守望相助、风雨同行的果实。希望我们和塞尔维亚合作伙伴能携手应对疫情,并肩作战,共同迎接抗疫的胜利。疫情平息后,双方能够更加频繁交流,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现场整箱待发的防疫物资上都贴着暖心标语,用中塞文写着“铁杆朋友,同担风雨”、“朋友是时间的果实,我们一起风雨同行”。随同防疫物资寄去的还有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和校长赵丁选代表全校师生的慰问信,承载着燕大师生对塞尔维亚合作伙伴的真情祝福和坚定支持。

作为一所有着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的百年老校,此次防疫物资捐赠是全校师生和校友向湖北捐助价值200余万的医疗设备后,首次向海外合作伙伴进行的捐赠。捐赠活动得到了学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中心、机械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编辑 褚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