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书法民俗体验活动
Release Time : 2020年12月18日 08:30   Source :    hits :

2020年12月17日下午,“感知中国”书法民俗体验活动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秦皇岛办事处举行。我校来自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等7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和部分中国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体验中国书法、笔墨传递友谊”,活动在书法演练环节中拉开序幕。指导教师向同学们讲解中国汉字书法的发展史,并耐心示范如何用毛笔写出有“神”的汉字。留学生们拿起毛笔,从写毛笔字的基础“永”字开始,直到最后不自觉地写出了自己的心声:“我爱中国”“我爱燕大”!欣喜地看着出自自己笔下的神奇的汉字,留学生们不停地惊叹,真实感受到了“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的文化内涵。

接下来是民俗体验活动环节,“饺子”在中国不仅仅是一种美食,还蕴涵着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文化,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诉求。而学习包饺子则使留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体验了这一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寓做于乐。指导教师一边手把手地教留学生如何包饺子,一边深入浅出地讲解着饺子的由来与蕴含在其中的习俗与典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新鲜亮相。中外师生热情高涨,其乐融融。在欢声笑语间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学生们一起品尝自己亲手包出的饺子,激动与自豪溢于言表。

此次民俗体验活动为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提供了机遇、搭建了平台。让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秦皇岛·燕山大学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燕山大学的家国情怀。

(撰稿:李元瑶 摄影:王常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