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举行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Release Time : 2020年12月28日 10:45   Source :    hits :

        12月27日,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山海关闲庭书法艺术馆隆重举行。燕山大学副校长陈国强、秦皇岛闲庭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民、总经理寇雪辉、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陈国强与张爱民为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实践基地揭牌

陈国强致辞

        在揭牌仪式会上,合作双方就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国强表示挂牌并不能止步于仪式,要真正把活动做起来。应该把握校企合作的优势,将该基地的成立作为我校拓展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学在中国”资源的同时,推动传统文化国际化传播发展,共同为实现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培养目标不懈努力,让留学生将中国传统文化印记带回母国,带到世界各地。

留学生参观闲庭书法艺术馆中的篆刻作品

留学生参观闲庭书法艺术馆中的书法作品

        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留学生代表在寇雪辉的带领下参观了闲庭书法艺术馆。面对诸多大家书法作品以及馆藏精美艺术品的陈列,留学生们叹为观止,深深感慨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与闲庭书法艺术馆进一步密切合作,发挥实践基地作用,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感知中国”、“学在中国”的体验与实践机会,不断增强我校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培养“中国情怀”、“燕大情怀”。

(撰稿:冯清华 / 摄影:刘蕊、王常奇、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