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学习中华文化,相约燕赵秦皇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五期河北秦皇岛营开营仪式举行
Release Time : 2021年07月09日 10:11   Source :    hits :

7月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秦皇岛市侨联承办,燕山大学协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五期河北秦皇岛营正式开营。本期夏令营历时15天,来自巴拿马的华裔青少年将踏上探索中华文化的旅程,听故事、学知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开营活动中,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秦皇岛市侨联主席胡玉英、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委员张月星、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通过视频的方式致辞。开营仪式由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姜炼主持。

孙晋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侨联开展此次夏令营就是为服务和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能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他为同学们积极学习中文的精神点赞,也向鼎力支持侨联工作的各个协办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胡玉英在致辞中说道秦皇岛是一座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希望大家将来有机会能够实地感受秦皇岛的独特魅力,真心祝愿大家在此次夏令营学有所悟,开启一次不一样的“寻根之旅”。张月星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相聚云端,一起交朋友、学知识,通文化、开眼界,度过欢乐、生动、有趣的网上夏令营时光。张文莉代表学校向学员们表示欢迎,她说,夏令营期间,燕山大学的老师们将为各位同学带来中国历史、技艺、成语典故等文化大餐,希望大家能够在网上夏令营学有所得,并欢迎各位同学有机会来燕山大学留学,来秦皇岛看长城,看大海。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致辞193F1

秦皇岛市侨联主席胡玉英致辞7606

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委员张月星致辞

C7093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致辞

燕山大学的带队老师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有先锋人物钟南山和袁隆平的优秀事迹,中国传统故事神农尝百草、仓颉造字等,有关河北的成语故事完璧归赵、邯郸学步等,传统节日端午节和中秋节,《三字经》的系列典故,除此之外还会了解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历史文化特点以及燕山大学的百年名校文化底蕴。

燕山大学带队教师廖冰川B34CC

燕山大学带队教师王安琪

通过本期网上夏令营,同学们不仅能学习到中国名著故事,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心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将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完成相应作业和打卡任务,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把中国文化和家乡的风土人情带到世界各地,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为营员们日后的“中国行”、“河北行”、“燕大行”做好充分的文化积淀。

据悉,2020年燕山大学承办的第6期北美营、第7期英国营和西班牙营反馈良好,收效显著,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一定贡献。本次将继续承办巴拿马营,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撰稿:王安琪

审核:姜   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