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感知中国——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长城文化体验活动
Release Time : 2021年10月23日 19:20   Source :    hits :

毛主席有词云:“天高云淡,望断南飞燕,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两万”。其中“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已成为家喻户晓、口口相传的名言。对于留学生来说,不到长城也不能算真正到了中国。为使留学生更好的了解长城,感知长城,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10月17日组织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开展了长城文化体验活动。

第一站,万里长城的起点“老龙头”。穿过宁海城,经过士兵营地、触摸仿制明代战船、走进用来练习打仗布阵的八卦阵……伴随着导游的讲解,留学生们仿佛身临其境,切实感受到中国古代厉兵秣马的宏大场景。


老龙头明长城的东部起点,也是万里长城唯一集山、海、关、城于一体的海陆军事防御体系。这里,可以看到长城的入海部分,其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得名“老龙头”。层林为障,云天为幕,面对入海石城的壮阔场景,留学生们纷纷感叹,眼前的长城比曾经听说的更为雄伟壮观。


“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第二站,留学生们到达素有“天下第一关”之称的山海关。途中,导游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天下第一关”五个字的历史典故,留学生认真聆听,饶有兴致地相互交流。城墙之下,留学生们“天下第一关”牌匾,感受到其威武雄壮、豪放霸气;登上城楼,留学生们看雄关漫道,感受万里长城曲折蜿蜒、气势磅礴。


此次活动,是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登长城,观山海,留学生们领略了长城的雄伟壮观,加深了他们对长城历史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学习热情,有效助力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