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举行
Release Time : 2022年11月17日 10:09   Source :    hits :

波兰当地时间11月14日上午11:00,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在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举行。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通过网络参加活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参赞易军,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校长阿卡迪乌斯·梅日克(Arkadiusz Mężyk)、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执行院长刘雪强、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阿卡迪乌斯·梅日克(Arkadiusz Mężyk)对首届中国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和燕山大学同样具有深厚底蕴和办学优势,都有一支高素质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将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本科教育。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学习期间有所收获,和波兰学生共同度过一段难忘的学习时光。

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校长阿卡迪乌斯·梅日克致辞

赵丁选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欧洲学院的建立是进一步推进我校高水平发展的一件大事。燕山大学将把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推进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建设。他对首届赴波本科生提出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勤奋自强,刻苦学习;牢记校训,奋发向上。并坚守中国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做中波文化交流互鉴的使者。

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致辞

侯建国对首届本科生在西里西亚技术大学顺利开展学业生活表示衷心祝贺,对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燕山大学与西里西亚技术大学进一步密切合作,成为中波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他希望在波兰工作的中国教师们身负家国情怀,锤炼业务素质,做一名既是“经师”又是“人师”的高素质“大先生”,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做自立、自信、自强的文明使者,树立新时代大学生风范形象。

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致辞

易军表示,燕山大学波兰校区的设立是我国境外办学的一次重要尝试,促进了中波教育合作与交流。希望在波兰的中国学生把握机遇,汲取知识,踊跃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们、同学们交流学习,提升就业竞争力,弘扬中国传统美德和文化,为中波友谊和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教育参赞易军致辞

波兰上西里西亚和扎各来比大都会管理委员会主席卡西米尔·卡罗尔恰克(Kazimierz Karolczak),西里西亚议会秘书达流士·皮塔斯(Dariusz Pitas)分别对燕山大学波兰校区的设立表示了祝贺,期待着这一国际合作新模式能够对上西里西亚地区的社会发展和文化多元起到积极作用,并表示将持续支持燕山大学波兰校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上西里西亚和扎各来比大都会管理委员会主席卡西米尔·卡罗尔恰克致辞

西里西亚议会秘书长达流士·皮塔斯致辞

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学生会主席卡塔日娜·普塔辛斯卡(Katarzyna Ptaszyńska)表示,来自中国的同学们为校园注入了新的青春活力,期待着未来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和欧洲学院波兰校区学生组织友好合作,做好学生服务,丰富学习生活。

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学生会主席卡塔日娜·普塔辛斯卡发言

波兰校区2021级学生代表马一豪在发言中表示,在波兰校区的学习和生活得到了中外两校的双重关怀和支持,能够有机会在波兰增长见识和才干,是一次很珍贵的机遇。作为一名中国留学生代表,他将和同学们一起,讲好中国故事,做促进中波文化交流的使者。

波兰校区2021级本科生马一豪发言

燕山大学波兰校区执行院长刘雪强和西里西亚技术大学校长阿卡迪乌斯·梅日克共同为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揭牌。意味着燕山大学在波兰的海外校区正式开启,标志着“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形成。

阿卡迪乌斯·梅日克与刘雪强共同为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波兰校区)揭牌

据了解,燕山大学欧洲学院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等5个本科专业。学院2021年招收的首批61名项目学生已完成在燕山大学主校区的一年学习,开始了在波兰校区为期三年的学习生活。2022年欧洲学院共计招收112名中国籍学生,150名欧洲籍学生,开启中外学生同堂授课的国际化办学新模式。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