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与马来西亚彭亨州文冬华人大会堂举行海外生源基地签约仪式
Release Time : 2022年11月18日 09:07   Source :    hits :

11月17日上午,燕山大学与马来西亚彭亨州文冬华人大会堂举行海外优秀生源基地网上签约仪式。马来西亚前交通部部长、彭亨州文东华人大会堂顾问丹斯里廖中莱,彭亨州文冬华人大会堂主席拿督斯里罗龙年,马来西亚华校教总副主席黄绍轩,马来西亚河北总商会秘书长张润轩参加了马来西亚会场协议签署仪式;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副校长陈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燕山大学会场协议签署仪式。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姬振旗、河北省侨联联络文化部部长李刚、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总财政拿督杨安山作为特邀嘉宾线上参加活动。

赵丁选校长介绍了学校建校以来的主要成就及办学特色,对双方的合作前景表达了期许。他表示,作为一所有着百年办学历史的高等学府,燕山大学主动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勠力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此次与马来西亚彭亨州文冬华人大会堂海外生源基地协议的签署,形式特殊、意义重大,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务实。

赵丁选致辞

拿督斯里罗龙年对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双方代表表示感谢,他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一直都是关系密切的友好伙伴,马中两国的友好往来不限于任何形式,此次能与燕山大学开展深度合作,不仅能加强双方联系,还能把文冬优秀的学子输送到燕山大学培养。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为马来西亚优秀学生提供更多帮助,同时呼吁马来西亚年轻子弟珍惜和把握机遇,向外拓展及学习,培育更强的就业竞争力,为大马社会做出贡献。

拿督斯里罗龙年(中)致辞

丹斯里廖中莱在发言指出,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倡议下,马来西亚和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除了政治、贸易等方面的互动合作,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也都取得非常大的成果。与燕山大学的此次合作必将拉动两校间在师资、学生交换的更深入交流,期望以两校合作为典范,带动马来西亚更多学校及教育机构与燕山大学的更多沟通与合作。

丹斯里廖中莱致辞

在嘉宾们的共同见证下,赵丁选代表学校与拿督斯里罗龙年共同签署海外生源基地协议。

“云”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燕山大学会场

签约仪式马来西亚会场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巧怡、国际教育学院提供)

这一海外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将深入推进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吸引更多马来西亚优秀青年来我校学习深造,促进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

据了解,学校本着“建基地、搭平台、布网络”的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思路,积极拓宽拓深留学生招生渠道,着力加强海内外生源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已与5所海内外高中及教育机构共建来华留学生生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