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云端上的长城文化之旅冬令营(印尼团组)开营
Release Time : 2022年12月12日 21:36   Source :    hits :

2022年12月12日北京时间9:00,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云端上的长城文化之旅冬令营(印尼团组)如期开营。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印尼峇淡慈容初中学校校长刘德芬,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国际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以及来自峇淡慈容初中的一百名同学参加了开营仪式。会议由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姜炼主持。

受学校委托,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学习中文的同时,增进对长城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希望“汉语桥”能成为中国和印尼两国人民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希望学员们将来有机会到燕山大学学习,亲身感受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感受万里长城的浩瀚雄伟。

蔡昌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汉语桥项目和燕山大学的感谢,他指出,“汉语桥”已成为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语言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文化的基本要素,中文就是探索中华文化的魅力之桥。“汉语桥”不仅加深了印尼人民对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理解,更在印尼与中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以语言文化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乐享其中、有所收获。

任课教师也对本期“汉语桥”中文课程及专题文化讲座内容做了简单介绍,包括长城旅游、文学、民俗、历史、歌舞到与长城相关的美术、建筑等,营员们将通过这场“云端上的长城文化之旅”,尽享长城文化的饕餮盛宴,感受长城文化的博大精深。

营员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对即将开始的线上文化之旅充满期待,也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入的了解长城文化,爱上中国长城。

“云端上的长城文化之旅”冬令营为期五天,任课教师将围绕长城历史、长城文学、长城民俗、长城建筑、长城歌舞、长城美术和长城旅游七个主题内容,以“中文+文化”的形式,一边教中文,一边介绍长城文化,通过展现长城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让营员对中国长城有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国历史文化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燕山大学承办,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印尼峇淡世界大学协办,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以及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