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学院 >> 新闻公告 >> 正文
心存高远,筑梦人生——燕山大学欧洲学院喜迎首届新同学
Release Time : 2021年09月14日 16:54   Source :    hits :

“金风送爽知我意,鲜衣怒马望君来。”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九月的燕园迎来了欧洲学院首届新同学。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带着希望踏入燕园,喜悦与期盼在此定格,梦想之旅就此起航!

新生报:燕园初会多指教

9月8早上7点,欧洲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中外学生志愿者高举迎新牌,迎接来自五湖四海欧洲学院新同学,为他们送上大学的第一声祝福。工作人员核验新生报材料,同学们衣着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文化衫,在欧洲学院报处领取自己的专属可乐并拍照留念行李箱与地面的摩擦声新同学们的欢笑声以及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的道谢声让秋日的校园变得更加动人。



宿舍走访:呵护关心不能少

9月9日晚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副处级辅导员冯清华、欧洲学院外聘副院长崔萌萌、辅导员王常奇一行走访新生宿舍,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与困难,并叮嘱同学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句句暖心的教诲,谆谆如父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殷殷似友亲。通过本次走访新生宿舍活动,有效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刚刚离开家长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院如家的温暖。

开学典礼:济济一堂风华茂

9月10上午,学院隆重新生开学典礼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副校长Marek Pawelczyk燕山大学副校长陈国强发来视频致辞欧洲学院外聘副院长崔萌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出席典礼并致辞,热烈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一张张青春的笑脸,洋溢着对美好未来的渴望,彰显着对未来人生路的坚定自信。


    校史参观:百年历程领风骚

   9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同学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一边参观展出的图片和实物,近距离感受燕山大学百年风雨兼程路,体会老一辈燕大人“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


新生座谈:留学问题早知晓

 9月10日晚上,学院召开新生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冯清华为新同学们介绍燕山大学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的百年奋斗历史,介绍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教育特色,介绍燕山大学欧洲学院1+3模式教育教学培养计划,督促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为自己的教育之旅储存足够能量。


专业认知:专业导师来指导

9月11日下午,为了让新生明确专业定位树立专业信心,学院邀请各专业指导教师为新生介绍专业特点、就业前景学习方法及努力方向,让学生对自己的学科专业做到未雨绸缪,心中有数。



入学考试:规章制度要记牢

9月11日晚上,学院组织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帮助新生做好从高中到大学的有序衔接,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底线思维,做一个守纪律、务诚信的优秀学生。

    素拓破冰: 凝心聚力齐拥抱

 9月12下午,学院举水果作战、扯龙尾等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素拓活动中,同学们由羞涩腼腆到逐渐打开心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熟悉了新同学,拉近了彼此心的距离。


    

    直播导引:家长安心最重要

    由于疫情影响,学生家长不能进校,对孩子们校园环境、住宿条件、教学场所充满了未知的好奇心与忐忑感。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安心,学院安排了直播导引环节,从校门到宿舍到教室,从迎新报到到开学典礼,全程直播,带着家长们云游校园,参观宿舍,参加开学典礼,看着镜头中自己孩子的开心笑容,家长们有了身临其境的满意感与满足感。

    新校区,新起点,新视野。2021级燕山大学欧洲学院新生们将会在这里扬帆启航,培养开放包容的中国情怀和放眼世界的国际视野,成为学贯中西的国际化人才,在欧洲讲好燕大故事,用行动诠释燕大精神,做中波友谊使者,架中波友谊之桥,为燕山大学国际化办学贡献力量!

                                                                    

撰稿:王常奇

      齐文波

      苏 畅

摄影:秦文静等

审核:张文莉

      冯清华

编辑:杨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