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在中国——皮影体验”活动
Release Time : 2021年05月25日 16:09   Source :    hits :

2021年5月23日上午8:00,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学在中国——皮影体验”活动在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河北省非物质文化研究基地举办。我院来自五个国家12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1FE3

皮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伊始,秦皇岛皮影戏传承人杨明忠作为指导教师为留学生讲述了皮影的起源、发展历程、制作过程、表演方法等,增进了留学生对皮影的了解。

12E9D

随后,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皮影上色这一工艺流程。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皮影人“梳妆打扮”,认真细心,一笔不漏。在他们的水墨笔下,一张张皮影人有了灵气,变得生动鲜活。留学生们独特又富有艺术气息的作品赢得老师的连连称。

1320A

最后,留学生们化身编剧和演员,自己设计剧本,排练,分工协作,好不热闹。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不懈努力下,皮影表演由排练时的手忙脚乱到最后的绘声绘色。活动结束时,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文化体验,喜欢上了皮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期待学院举办更多的文化体验活动.

103B7

在此次活动中,留学生通过学习皮影知识,亲身体验皮影制作和皮影表演,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皮影的无穷魅力。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还进一步宣传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助于推动中国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1065B

撰稿|刘 钰

摄影|王常奇

审核|冯清华

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