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Yanshan University!

APPLY NOW!

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活动 >> 正文
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秦皇文化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Release Time : 2021年06月02日 17:07   Source :    hits :

5月27日,燕山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实践基地”揭牌暨校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隆重举行。秦皇岛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郭绘宇、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孙昕、办公室主任赵璐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为专题性历史博物馆,是“千古一帝”秦始皇横扫六国,统一华夏的象征与见证。在这里,可以亲身感受金戈铁马的岁月峥嵘,体会求仙文化的神秘奇异,慨叹始皇东巡的雄伟气魄,欣赏瓦当铜器的巧夺天工。秦行宫遗址对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具有深远意义。

揭牌仪式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馆合作,共同加强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来华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推进秦皇岛地域文化传承与宣传,促进秦皇岛地域文化走向世界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秦皇岛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郭绘宇表示,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希望能够和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文化实践与体验、志愿活动、专题历史文化研究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充分利用秦皇岛本地历史文化资源,服务学校人才培养需要。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表示,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是秦皇岛历史文化的名片,深刻诠释了秦皇岛名称由来的历史渊源。这一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学校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化人才提供开展第二课堂的鲜活史料。

15CE6

中国传统文化实践基地建设是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知华友华教育的重要抓手之一,旨在引导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秦皇岛故事,讲好燕大故事,培养来华留学生的中国情怀。


撰稿|王常奇

摄影|刘 蕊

审核|张文莉

编辑|王安琪